玖言

【剑琴】病愈

·中秋福利?(不,我错了别打我
·cp剑琴,青莲剑第一人称
·暗黑向注意,ooc注意

    今早起来,我的恋人突然说不出话了。

    明明昨天他还在用咳得发哑的嗓音说着爱我,今天却连话都说不出了。

    “工部,”我握住他的手,感受到了比往常更冰冷的触感,“是不是又不舒服了?我们去剑冢找无剑帮忙罢?”

    他只是沉默,不置可否。我却知道他身子虚弱,再经不起耽误了。

    我扶他上马,他却不肯在马背上坐好。我转念一想,工部身子虚弱,马背颠簸,一路确实要吃不少苦。

    “不愿意骑马的话我背你过去?总之剑冢是一定要去的。”他靠在我怀里,头发轻蹭着我的下巴。有点痒,我轻轻侧过头,却笑了起来——交往之后真是越来越会撒娇了。

    我背起他,一步一步走向剑冢。剑冢如今人才济济,定有人能将工部医好。精疲力尽的时候想起这个,我就会再次打起精神继续赶路,可还是没在日落之前赶到剑冢。

    秋风瑟瑟,吹落几片树叶。

    “工部你露宿一晚没关系吧,附近没有可以借宿的民家。”他只是偏头否定,月光垂下,打在他的脸上,显得越发苍白。我替他裹好毛裘,可他看起来仍然单薄,最近他实在是因病痛消瘦太多了。我不由叹气,解下披风为他披上,才稍感安心。

    我在他旁边席地坐下,看着天边的满月。明天就是中秋了,我蓦然记起。“等你的病医好了,再陪我喝一杯桂花酒吧。”我看向他,他面无愠色,嘴角含笑。旅途劳顿,我一边想着桂花酒香甜,一边渐渐入眠。

    第二天晌午和预料中一样我们到达了剑冢,可一个巡逻的人都不见,想必都忙于准备庆典。我实在累极,把手伸向一颗树试图分担重量。可刚触碰到树干,却有三根箭矢齐刷刷射向我的胸口。我不敢动作太大,怕触发其他机关也更怕伤及工部,他再受不起任何伤害了。我微微侧身,任由那箭矢深入左肩,剑冢内号角响起,我知道他们终于要来了。

    无剑来的很快,我看着她带着一队人马赶来脸上表情由黑到白又转青就不由地想笑。赶在她说话之前,我急忙发声:“我不打紧,不过几根箭。工部他病的很厉害,先……”不知是因为劳累还是什么其他原因,意识逐渐远离,朦胧间我听见了无剑的声音,“嗯,但是那箭上有毒。”

    我醒来的时候,工部不在,无剑不在,只有齐眉候在我旁边。我问他我睡了多久,得知自己昏迷了一个时辰。可就在我问他工部在哪时,他却顾左右而言他的问我要不要喝茶。

    我翻身下床,跌跌撞撞向门外走去,他也并不拦我,只是身后传来一声叹息,“唉,阿弥陀佛……”

    我终于找到了他。工部躺在床上,盖着一层白色麻制布衾。无剑红着眼睛,一旁的越女在啜泣,金铃只是背着手叹气。

    “工部情况怎么样?也没有那么糟糕吧?虽然说不出话来,但是他从昨天起就没再咳嗽过。”

    没有人接我的话。只是越女的啜泣哭出了声,金铃转过了头。一阵风吹过,八月中旬的风已带上了丝丝凉意,无剑瑟缩了一下,她的声音生涩发抖,“你大病多年,说不定也算解脱?我能做的,就只有送走你怀念你祭奠你吗?”却伸手掀开了覆盖工部的布衾。

    在我反应过来之前,我已经抓住了她的手腕。“工部畏寒,你这是在干什么?”

    她却突然冷静了一般,缓缓开口:“你清醒一点,他已经死了。他……”

    “他怎么可能死?他说要一起看着天下安定,一起喝桂花酒,一起……”我争论着,满身血液向头涌去,青筋毕露。

    脸上挨了一拳。这一拳着实卸去了我的力气,“他前天才说过爱我。”

    “但是他现在死了,”无剑低着头,我看不见她的表情,“连面对的勇气都没有,你真的配得上吗!”

    我和她厮打在一起,从屋内打到院子,打到两个人都精疲力竭。

    “既然你们不帮工部我们就去桃花岛请玉箫了。”我踉跄着起身,却被无剑叫住。

    她递给了我一张药方。“玉箫刚刚留下的。但也只是延缓而不能治愈,这样也可以吗。”

    我展开药方,分明就是无剑自己的字体。纸片上赫然写着“黑黍酒混郁金香汁液沐浴,朱砂外用”。

    “自然。”我牵动嘴角笑着,“多谢。”

    我回到工部休息的房间,见他换上了一身棉质的黑衣黑袍。我摇了摇头,若不是为了养病,工部平日里是绝不愿穿成这样的吧。

    我背起他,穿过了无剑准备的瓦塔和摆了月团和果盘不伦不类的流觞曲水,走向兰渚草堂。

    他的头发垂下搭在我的侧颈,我用下巴蹭了蹭,“我们回去过节。团圆节。”

    月色正好。再没什么,能让我们分开。



    ·齐眉强行出镜。

    ·无剑最后给青莲的方子是尸体防腐,后来大家给工部换的黑衣黑袍是寿衣。我本来以为大家都知道结果好几个亲友都不知道就最后说出来吧。
   
    最后祝大家中秋快乐。顶锅逃跑。

评论(3)

热度(3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